SatoKo

要fo的姑娘请务必注意属性问题,所有文的属性都已标清楚
子博密码的问题请到目录寻找,不明白请私信
我爱老爷一辈子
以上

梦は枯野をかけ廻る 6

写在最后吧……
祝食用愉快





漫漫的寻人路,翔背着大野一步步朝着不知道是正确还是错误的道路前进。
不过他知道,阴阳师们大多都是居住在江户城里。他抬头看着高耸的金顶,回头看了眼大野,带着他进城了。

“请问、您是否知道阴阳师的住处呢?”
城里人大多穿着缎面的衣服,和田间的人完全不同。不过翔也不在意,看着拉着货车的人就问了。
好在对方也不介意,努了努嘴,无声指了一个方向后就匆匆离去。

阴阳师的住处不难寻找,城里最冷清的地方便是。
翔看了看高高的墙,撇撇嘴就跳了进去。

“座敷童子,此处可不是你能进来的地方。”
天狗冷冷地拿着武器瞪着翔。

“我背上的人……需要救治。”
翔轻轻放下背上的大野,
“人类说只有阴阳师能救他了,他…我想救他。”

天狗低下头直勾勾地盯着大野的脸,半晌之后才反应过来,
“……咳,跟我走吧。”

翔冷冷地看着天狗,小心地替大野理了理衣服后又背起了他。


“座敷童子?”
一身绛紫色的人缓缓地扇着风,微眯着眼睛笑着伸出了空着的手凌空一抓,大野就被拽了过去。

“等!你要对他做什么!”
翔在冲过去,不过天狗的速度更快,一个起身,就拦住他了。

阴阳师挑开大野的衣襟,看着黑的发红的蜘蛛网,
“松冈干的吧……嗯……看年份,大概你还有我年轻时写的卷轴呢,座敷童子。”
“不过你和他,还挺有意思的。”
阴阳师挥了挥手,天狗便退到一边,翔跌跌撞撞地拉着大野的衣角,
“您……能救他?”

“我可以救人,但万事…都是有代价的。”
阴阳师一下一下地敲在大野的肩上。

“好,只要你能救他。”


——————————
“这里是哪里?”
大野有些迷惑地起身,刚刚热闹的祭典已经完全看不到了。
周围是黑乎乎的森林,仅有的照明是一点点的小荧光,慢慢地从地上飘向天空……

“你,被元兴寺抓了起来。”
穿着绛紫色侉衣的男人浅笑着看着他。

“元兴寺?”

“嗯,一种妖怪。”

“那……那这里不是人类的世界?”
大野脑袋里涌现了现世的回忆,
“翔……翔他怎么样?”

一个小小的身影从阴阳师身后跑出来,一把抱住了大野,
“智君,没事了,我一定会救你的。”

大野先是一愣,随即笑了,
“嗯。”
“我相信翔哦。”

————————

“这下放心了?”
阴阳师看着睁开眼的座敷童子,
“代价……你愿意支付了?”

翔有些不舍地低下头,吻了一下大野的唇,
“拿走吧。”


传说中,座敷童子永远都是孩童模样,能给善待他的所有人带去幸福,给奸恶之人与予不幸。
然而此刻,翔却慢慢长大,很快他就拥有了成年人的体格,然后又很快老去。
老纹纵横的他看着仍然年轻的大野和阴阳师,流下了些许的眼泪。

“何必呢。”
阴阳师看着远去的翔,
“人类……本来就不是长寿之流。这孩子有些许特殊,却终究还是人类。”
“……赐名……”
阴阳师低声地念着不知名的语言,送走了年迈的座敷童子。


“那你为何要烦扰我的买卖呢。”
紫瞳的男子不爽地瞪了眼撕掉蛛网的阴阳师。

“大概、我也烦了吧。”
阴阳师看了眼微卷头发的男人,
“这次就超度你吧,元兴寺。”

元兴寺未置可否,
“难得看中一个灵力神奇的男孩,就不让让我么。”

“你就不好奇那孩子……么?”

“……算了,让我和他告个别。你答应我的事情别忘了。”
元兴寺挑了挑他的浓眉,勉强妥协了。


大野在元兴寺和座敷童子相继离世后醒了过来。
留在他记忆里的,只有年少时被赶出村庄还有莫名来到阴阳庄里了。中间究竟发生了什么,他都记不太清楚了。
他被阴阳师收为弟子,度过了平淡无奇的一生。

“智。”
阴阳师一如既往的年轻,而大野已经白发苍苍地躺在病榻上了。

“是……师傅……”
大野挣扎着起来,不过被阴阳师按了下去。

“你快离开了,也就不必在意人间的这些虚礼了。为师……将欠你的那些,来世再还给你。那些人……也在虚无里等的不耐烦了吧。”
阴阳师低声地笑了出来,
“变得幸福吧。”

前世 end





前世匆匆完结了……
说真的我也没有预料到(你滚
十分抱歉,给喜欢这文的姑娘道声歉。好多想写的东西写不出来,最后只能留到下一篇的“现世”部分了。

天狗的设定和日本神话体系差不多,反正有一点就是喜欢年♂轻漂♂亮的男♂孩♂子(你滚
元兴寺原本算是一个boss,结果也没有写出来……人设全歪。
座敷童子的设定大概算是不能有成人的行为,比如……带有欲望的吻,象征成年了嘛…
然后…具体代价究竟是什么……现世篇再说吧。
阴阳师的设定其实是有点像babe(完全不像啊喂!(有点点不太靠谱但实际特别厉害的感觉?(
x
总之,终于快倒计时了呢。
这篇写完之后,还有一篇憋了很久的新文,一篇卡了很久的abo,一篇女体?貌似就没有别的了……
最后的感言就在最后一篇更新里说吧wwww
这里就不啰嗦了。(谁知道我最后会不会又有脑洞了……

评论(6)
热度(26)

© SatoK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