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oKo

要fo的姑娘请务必注意属性问题,所有文的属性都已标清楚
子博密码的问题请到目录寻找,不明白请私信
我爱老爷一辈子
以上

我不能恋爱的理由4 SO

虽然DDL已经拿着大砍刀冲向我……

但是我仍旧是无畏地开了word……(ntm

恩,今天是我家老爹生日,在这里祝他生日快乐是不是不太好啊(笑

终于开始“无法恋爱”了w

出现了第二位路人,不过这位只会出现在这一章里……所以就不过多作解释了。

对了,这章严重OOC……

以上

祝食用愉快!


在开完反省会后,大野慢吞吞地和自家发小打了电话。

相叶雅纪是一位开酒吧的脱线青年,从小就和大野认识了,两人还做过好几次校友。大概是由于气场和脑回路相近,这两个人除去刚认识的半天里扭扭捏捏、安静的很之外,后面漫长的20年快里都是吵吵嚷嚷的。

甚至几乎每次喝醉后定番一样的一句话——“认识你真是太好了!”。

 

大野甚至想过,如果自己是女孩子的话,在就和相叶成为既定事实了吧?

同样,要是相叶是女孩子的话,自己也一定会把他娶回家的。

 

“爱拔酱~”

“O酱~”

大野推开门后就见到穿戴帅气的相叶拿着抹布在擦拭着吧台。

——见面后的拥抱,力度还是一如既往的大呢。

大野笑着也用力抱紧了相叶。

 

“好久不见呀,O酱。”

一见到大野,相叶就放下手里所有的活了,

“上次是什么时候见的?快要一个月没有见过面了呢。”

 

“fufufu~因为最近都在画画呢。不过今天不想去了……”

 

“不想去的话就不要去了!今天陪我一起喝酒吧?不醉不归!”

 

“爱拔酱的tension真的是可以瞬间就提上来的呢。”

大野点了点头,

“不过我先去睡一会……好困……反省会明明没有我什么事情……”

 

等到大野醒过来的时候,酒吧里已经坐了个半满。

他看了看没什么空位,就随便地坐在最角落里的吧台边,端着相叶抽空给他倒的酒,一口一口押了起来。

他看着远处西装革履的人或是走来走去,或是坐在原地小声地和同行者交谈些什么的样子,不由自主地想到那个哪怕到画室里也会穿着正式的樱井……

 

——“明天的话,我就又可以和往常一样过来了。”

想到那个人低下头温柔地看着他的时候,大大的眼睛像是锁定他一样,那样的他,那样的时刻,说出那样的话……

大野突然被自己呛到了,狼狈地弯着腰咳嗽着。

不过还好相叶正好被人绊住了,来不及过来询问他些什么。

——他可是连樱井的联系方式都没有,他和樱井之间完全就是萍水相逢。

 

大野低下眼,发起了呆。

——什么都不想,什么都不去思考……

 

等到相叶终于有空来和他一起喝酒的时候,大野已经醉的差不多了。

巧的是,相叶的员工又临时出了点事情,两个人还没有喝多久,他又被请到吧台那里工作了……

“抱歉!O酱……看来今天实在没有空和你一起喝酒了,要不要帮你叫辆的士送你回家、还是住在我这里?”

 

“不用……我、自己回去。”

相叶还没有来得及拉人,大野就摇摇晃晃地跑了出去。

 

——“明天的话,我就又可以和往常一样过来了。”

说着这话的人,是不是还在画室等着他?

一边嘲笑自己一定是想多了,一边控制不住地跑向画室。

哪怕是醉了,他都能看清前往画室的路。

哪怕是醉了,他都能好好地跑到那里去。

 

因为……

 

大野气喘吁吁地扶着墙,因为喝酒后浑身都冒着汗,耳朵里回荡着自己剧烈的心跳。不过多亏这个原因,酒意也散去不少。

 

等气息稍微平复了一些后,他抬头看了一眼一片黑暗的大楼,突然就笑了出来。

——怎么会有人这么傻呢?

笑得眼泪都出来了。

——怎么会有人真的把客套话当真呢?

大野蹲坐在楼梯边,掏出了许久没有抽过的烟,看着安静的宽阔马路,吐出了一圈圈白烟。

根本还没有开始的恋爱,就在根本没有发生的过程中死了一般。

一支烟快燃到手的时候,大野终于是下定决定打开了烟盒,按灭了。

 

他才不喜欢他呢。

大野踢着路上根本不存在石子,最后走进了一家胶囊旅馆里,凑合着睡了一夜。

 

这一夜很长很长,长到大野梦到了许多事情,许多、他都以为自己已经遗忘了的事情。

比如说,在小学的时候,他偷偷看着心仪的小女孩,辫子一晃一晃地,就这么晃过了他……

比如说,在国中的时候,他看着漫画书,心里幻想着有一天能遇到像琪琪那样的女孩子……

又比如说……

大学以前从来没有恋爱过的他,看着相叶身边换来换去的女孩子,心里说不清楚是羡慕还厌烦。

那些女孩子故作姿态的撒娇和无理取闹,还有相叶无奈地安慰和努力地说服他们的样子,都被大野深深的记在脑海里。

但这一些其实都不是最重要的。


在大学的时候,他在画室里遇到了一位比他高了一届的学姐。

大野也说不清楚自己当时究竟是什么感受,每一天的见面他都很开心,画布上的颜色都会亮一些。

他不知道该怎么表达他的心情,只是在某一次联谊里,被周遭地起哄着,糊里糊涂地亲了她的脸颊。

虽然是大冒险,但两个人就这么莫名其妙的在了一起。


他们之间有过不伦不类的约会,送过不伦不类的礼物……

那时候的他,觉得只是和她站在一起都感到快乐。

但是他根本没有注意到那位时刻坐在他对面的女生的感受。

每一分每一秒,现在的他甚至连她长成什么样子都不记得,但唯独就是记得他们之间度过的每一天和每一个有着回忆的物件。

——清晰的,他都看得见梦里那个他送给她的泥塑人偶上的手指印记。

那毕竟算是他实现的第一次的恋爱。

 

她叫什么呢?

大野记不清楚了。

时间已经过了这么久了么、连当时那个看到学姐后羞涩地拼命想出话题想要聊天的自己都已经忘记了她的名字了么?

那、她最后为什么和他分手了呢,明明他记得他是那样的喜欢她。


在倒数第二次大野见到她的时候,她开心地挽着棒球队里一位正式队员。

他长得高高大大的,娇小的她在他的映衬下显得更加的玲珑了。

大野就这么看着他们有说有笑地从远处离开,什么话都说不出来。


然后就是最后一次见到她的时候,她拉着那个棒球队的人满脸歉意地和他说了句再见。

——“学弟,我有喜欢的人了。这么长时间里,你都没有和我说过一句喜欢,哪怕交往都没有说过。所以……我想我们根本就没有交往过吧?不过他听说了你的事情,画室里的其他人说的,他有些吃味,所以我带他来见见你……”

她抬起头看着那位露出些许占有欲的人,温柔地安抚了他一下,

“我和他之间什么都没有发生过。”


学姐说的每一个字,甚至她的口癖,在梦里大野都能听到。

——明明我也很喜欢你啊!

喜欢了这么长时间,开心了这么长时间,都像是在骗人一样。

大野委屈地只想喊出来。

但这些话最终还是烂在他心里了。

他僵硬地听完她所说一切之后笑了笑,只是平淡地说了一句祝你们幸福后就离开了。

再后来学姐去了哪里、有没有和那个看起来很好的人结婚……

大野都不知道。

 

“叮——!”

定好的闹钟准时响了起来。

大野努力睁开了眼睛,用力翻了个身平躺在狭小的床上,无声地感受着已经被泪水浸透的枕头。

——还好自己是广播的播音员,要是电视的那种大概就完蛋了。

他揉了揉明显肿出来的眼睛,心里想到的事情已经不再和任何人相关了。

 

等他收拾完,已经离他上班的时间不远了。

大野匆匆结账后就冲出乐门,打了一辆的士准备赶着去上班。

 

——但是有时候,就是这么巧。

大野坐上的士,还没有来得及说目的地,交叉的车道上开来一辆车。

他几乎是下意识地看向那辆停在斑马线前的车。

 

翔君……

大野看着熟悉的车里坐着熟悉的人,边上还有一位陌生的优雅女性。

大野看到樱井侧过了头,好像是在和她说些什么。

而那位女性听完后,轻柔一笑,摇了摇头。

随后,就变成了绿灯,樱井转过头看向前方,车就这么开走了。

 

“客人?客人您……”

在结果司机递过来的手帕的时候,大野才意识到哭了大半夜的眼睛又流出了眼泪。

“去电视台。”

然后在胸腔里闷闷的发出的,根本不像是他的声音,替他回答了司机的疑问。

TBC


评论(14)
热度(75)

© SatoK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