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oKo

要fo的姑娘请务必注意属性问题,所有文的属性都已标清楚
子博密码的问题请到目录寻找,不明白请私信
我爱老爷一辈子
以上

误会1 山组

*因为不是设计专业地,很多东西不了解。。。所以有些很随便地写了。如果有懂地GN请告诉我哪里有问题!

*田中由美子完全是原创!原型没有。因为日语课本中经常出现田中,而由美子是有妹子地中文谐音,就随手。。。

*绝对有OOC!!!还有众多私设!!!另外翔君在本文中是一个奇怪地有点微妙地傲娇地存在[顺便还有点微妙的三秒炸毛],而阿智有点软弱(?),因此请注意避雷

*时间线有点混乱。。。整个顺序是“今天午休的时候—解释事件—今天下班时阿智在等待松冈时回忆了事件发生后的某一天—今天晚上酒吧事件”<——给如果看不懂的GNs解释一下

*最后祝食用愉快!







“那个不是大野君么?”

“阿阿、是的!”

“嘘。。。不要这么大声说啦、快点走!”

大野智猫着背端着咖啡慢慢地往前走着,周围嘻嘻笑笑指指点点不绝于耳。

所有人都把他当作瘟神一样躲避着,同时也把他当作饭后谈资说笑着。

大野走着走着停了下来,周围也渐渐安静了下来,有些胆小的更加是犹豫了一下走开了。

同事都注视着处于中心位置的大野悄然噤声。

大野环视一番,所有人都避开了眼神没有对上他,他叹了口气,又低下了头,猫着背踱着步离开了议论纷纷的同事们。

终于走到了最最角落的位置,小心地坐到一个有点瘸腿的椅子上后,趴在桌子上,大野觉得眼眶有点热。

其实大野是一个很好的人,在那件事情以前人缘也一直不错,但是那件事情发生了之后,所有人觉得知人知面不知心这句老话还是很有道理地,尽管大野知道这件事情根本就不是他干的。

大野就职之处虽然不算是个小地方,但八卦这种东西不管真假,传播地速度绝对是飞快的,尤其是不好的那种,人心深处地阴暗心理更是喜欢将这类八卦推动一番,那速度就像是插了翅膀一般,满办公室地飞,不出一天就传遍了。从那之后,整个办公室的人都对大野敬而远之,不再有接触。

大野智是一名设计师,所供职地是一家还算比较有名气地设计公司。

一个月前,他们公司接到了一份不小的工作,公司还是比较重视地,就把这份任务交给了三名公司里算是顶尖地设计师——大野智,樱井翔还有田中由美子。而且三人中,大野智地设计具有艺术感,比较大气;樱井翔地设计中规中矩,非常严谨;田中由美子地设计注意细节,有时候比较打动人。

公司很放心地把任务交与了他们,三人也确实作出了一番成果,对方也十分满意。

然后就在不久,对方怒气冲冲地跑了过来,说他们没有遵守保密协议,把设计内容泄露给了对手公司,结果那家公司先他们一步,建好了门面,现在搞得像他们模仿对手一般,感觉非常糟糕。

于是大野所在地公司就开始逐层排查,三人设计小组自然是排查地重点。但是一个月过去了,没有任何证据显示是谁泄露地,公司也十分头疼。

但是公司总也需要一个替罪羊。

巧合地是公司总部莫名地出现了是三人中家境最为困难地大野泄密地传闻,说得有鼻子有眼的,公司总部最终决定在出结果以前,先安抚一下对方,给人家一个暧昧的交代,于是将大野贬到了公司的角落。

曾经的招牌设计师之一,如今却坐着冷板凳,尽管公司仍然说没有查到是谁做的这件事情,但是对方公司看到大野所在的公司在严肃认真处理这件事情,也得到了安慰,也就没有以前逼得这么紧了。

其实也多亏了大野平时为人不算骄傲,虽然和别人交流不多,也没有做什么飞扬跋扈的事情,周围的人也只是说说而已,真的落井下石的事情也没有什么人做。

做好了少得可怜的工作,大野默默拿起包走出了公司,又想到了那一天被变相流放的情景。

——————————

樱井、田中、他还有松冈昌宏四人在会议室。

松冈是公司上层派来调查的人,他聚集了其他三人到了会议室中去。

那时候办公室中的流言四起,也传到了在座四人的耳中。

樱井愤怒地拍着桌子对着有点憔悴的大野吼着,质问他的职业道德问题。

大野则是耷拉着眉毛低着头一言不发。

田中看着樱井都要冲上去揍人的时候赶紧拉了一把,安慰樱井事情还没有定论不要冲动。

松冈则是等樱井冷静下来、会议室一片安静的时候敲了敲桌子:“大野,你有什么想要说的?”

大野小声地说:“不是我做的事情。”

但是低着头的他在樱井眼中却像是做贼心虚一样,愤怒的他再次站了起来。

这次田中没能拉住他,樱井冲到大野面前把他拎了起来:“不是你做的?那你为什么不抬头坚定的说?你难道不是心虚才低着头的吧?!”

大野撇过头,不与樱井对视。

“你说啊!看着我的眼睛说啊!不是你做的你怎么就不敢对着别人的眼睛说啊?!”

“樱井、够了。”松冈也慢慢站起来,“大野,你要是这样,那我也没有办法了。”

大野还是没有说话。

松冈按了按眉毛,说出了公司的决定。

这个决定对于家境比较困难的大野来说、会让他的生活更加困难。

田中有些不忍心看下去了,先一步走了出去。

大野被愤怒的樱井扔回了座位,樱井无奈地问了大野为什么要背叛他们。

大野摇了摇头,没有解释。

樱井摔门而去。

“为什么要这么倔呢?”

“我说了、有人信?”

“至少我信啊。……算了,找一天晚上给我说清楚整件事情,我去想想办法帮你。但是这个决定我也没有办法,不好好在你债也差不多还清了,要是还有什么别的需要和我说吧。”

“……嗯,谢谢松兄了。”

“谢什么!打起精神来。”

————————————

“又想到那天的事情了?”松冈匆匆跑了出来。

大野点了点头。

“别在意了……抱歉,只有今天晚上有空。虽然有点残忍,但今天晚上一定要告诉我全部的你知道的事情,否则我真的没法帮你啊。顺便去老地方放松一下?”

于是大野和松冈两人乘着车到远离公司的一家酒吧去了。

与此同时,田中也邀请了樱井去了同一家酒吧。

大野和松冈坐在吧台边,和酒保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天。三人互相都十分熟悉,气氛也算不错。松冈看大野也喝了一些,便决定开始询问事情的真相——

“是田中啦田中。”大野有点委屈地说。

“诶?”就松冈所知,田中是一位非常让人感觉舒服的气质美女,待人也十分温和,人缘非常好。所以当大野说出的真正的犯人是田中的时候,松冈都愣住了。

“所以我说了嘛、我说了没人信啊。”

“不、我不明白为什么田中要这么做。。。还有,阿智你有证据么?”

“。。。证据、没有!当时真的是她。当时交稿前一天,樱井桑把终稿给我,说要前辈的我检查一下有没有纰漏。那天晚上、田中说她那部分有些地方想改进,就把稿子要着走了。结果第三家公司设计和我改好后的终稿一模一样啊。。。”

“。。。这不是证据么!”

“可是没有证据田中拿过。。。”

“诶?怎么回事?”

“田中到我家拿着看的,看完改好后就离开了。。。没有人证明她来过。。。”

“这也是麻烦事啊。”

大野眼眶有点湿湿地点了点头,突然大喊道:“最过分的是那个樱井!我、我明明这么喜欢他!他居然!”

松冈也慌了一下,拉着大野坐了下来。

被拉着的大野坐在吧台边放声大哭。

正好推门进来的樱井还有田中听到大野的怒吼,有点尴尬的站在门口。

松冈安慰着大野,顺便抬头就看到了神色窘迫的樱井还有一些看不清脸色的田中,突然意识大野真的是一个惹麻烦的个中高手。

樱井和田中坐下来喝了没几杯,樱井就打了声招呼回去了。

田中在那之后没多久,也微笑着离开了。

吧台那里就剩下了一个痛哭流涕的醉鬼大野智,一个不知如何是好的松冈,还有一个看好戏的调酒师。

TBC.

评论(6)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atoK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