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oKo

要fo的姑娘请务必注意属性问题,所有文的属性都已标清楚
子博密码的问题请到目录寻找,不明白请私信
我爱老爷一辈子
以上

你是夏日里的一首诗 山组 he

*源头来自莎士比亚的十四行诗爱人的眼
*明明想写悲剧的我最终暴露了[诶?]我傻白甜的本性[谁信!
*架空校园文
*啊智写的有些奇怪…
*祝食用愉快~
*叫我高产小天使hhhhhhhhhh









My mistress' eyes are nothing like the sun
Coral is far more red than her lips' red:
If snow be white, why then her breasts are dun;
If hairs be wires, black wires grow on her head.
i have seen roses damask'd, red and white,
but no such roses see i in her cheeks;
and in some perfumes is there more delight
than in the breath that from my mistress reeks.
i love to hear her speak, yet well i know
that music hath a far more pleasing sound:
i grant i never saw a goddess go,
my mistress, when he walks, treads on the ground……………
樱井翔托着书轻声念着,虽然还处于冬天,但全班的女生都觉得自己已经处在了春天,尽管诗的内容,嘛,并没有在夸奖人。
这首诗大概是樱井翔颇为喜欢的一首诗,在日记的扉页上他写的便是这段话。他的朋友二宫曾经问过为什么不把这首情诗写完整,他也只是微微笑着,圆圆的大眼睛垂下目光,爱恋地看着不完整的诗,说:“我在等,等到他明白。”
樱井翔确实是一位颇为万能的存在,不过画伯这个称号绝对没有表扬他的意味在里面。与之相反的,除了画画其他全部都是非常普通的、被同学尊称为大野画伯的大野智同学,他的画伯称号绝对没有嘲讽的意味。相传,看到大野的画就会感到幸福;如果得到大野的画,那么就可以实现一个愿望。
嘛,这类像是都市传说一样的故事,深信不疑的人也不在少数。原因在于大野智到现在还没有送过任何人一幅画。连他身边的好友也没有得到过。
樱井翔也勉强算是大野的好友之一了。一开始是被老师强行拉着去画室看大野画画,不过第二次樱井翔就主动跑过去看大野安静地坐在那里一笔一笔地勾勒着属于他的世界。几次之后,虽然大野有过抗议,不过樱井死皮赖脸地留在那里,而且也确实十分安静,没有让大野感到不适,他也就默认他的存在。再后来,几次一同离校,偶尔出去买买颜料之类的东西,大野也把他认为是自己的好友了。
大野对吃的要求并不高,而且画到忘我的时候什么都不吃也是经常的事情。一次大野由于长时间未进食,胃痛到脸色惨白,正巧被樱井看到了,他硬拉着他去了医务室才得以缓解。从那之后,樱井随身携带胃药,并请自家母亲教自己做菜,再带给大野吃。樱井的母亲有一手好厨艺,做的菜虽然简单却也比较精致可口,吃什么都好吃的大野也不得不承认樱井家的东西比普通的好吃更加好吃一些。而且每天都有人准时投食,自己也不会胃痛,大野也乐得接受樱井对他的好,尽管大野也感觉有些愧疚。
大野问樱井他究竟想要什么,大野心里有些不屑地想大概也是个要画的,结果樱井只是笑着说他把他当成最重要的人,只是想呆在他的边上照顾他,他什么都不图。
大野愣住了,头一次有人没有问他要画,他嘟囔着说:“翔酱、奇怪的人。”樱井听到后大笑着摸着大野软软的头发,什么也没有说。
“爱拔酱,你说他为什么要对我这么好呢?”大野智看着自己的同桌兼挚友,疑惑地问。
“大概是喜欢你?”相叶趴在桌子上说
“我有什么好的呀…翔酱那样的人,什么人不喜欢他啊…”大野还是很迷惑,“那天我路过他们教室,他在窗口念着什么东西,他们班里的女生都已经为之疯狂了啊…”
“O酱,那个是莎士比亚的诗哦~”
“爱拔酱怎么会知道?”
“kazu有和我说过~而且他还说翔酱在等一个人懂哦~”相叶掏出手机按了几下给大野看,“就是这首!”
大野智看了好一会,把手机还给了相叶后就毫无精神地趴在桌子上。
下课后也没有去画室而是直接离开学校了。
那天樱井在画室等了好久也没有等到大野,他有些担心,最后犹豫了好久打了个电话给大野:“那个,智君,是我,翔。”
“唔…”
“身体…不舒服?”
“没有。”
“这样啊,那,明天见…?”
“…好。”
不过那天之后,原本一直都是两个人呆的画室总会莫名其妙地多出个相叶或者再加上个二宫。樱井翔私底下向二宫和也抱怨过,不过二宫却说这是相叶拉着他的,而且大野也允许了他们这个行为。
樱井很郁闷,他和他长久以来一直只有两个人呆的画室,让他感觉这里只能有他们两个人。不过画室其实是个公共空间,当樱井看着相叶在一边涂鸦的时候都会抑郁个半天。不过大野也没有说,樱井也不太好多嘴。
不过让他更加郁闷的是,大野宁愿吃相叶带给他的麻婆豆腐也不愿意吃樱井努力做的便当。他不明白究竟哪里出了问题。
樱井推开门,画室安安静静的。原本以为没有任何人,樱井叹了口气,关好门,一抬眼却看到大野安安静静地坐在那里画画。
“诶!…那个…爱拔酱呢?”
“突然被棒球社拉去帮忙了。”
“这、这样。那个,午饭…还是麻婆豆腐…?”
大野微微苦了一下脸,但没有否认。
“如果可以,还是我来吧?智君,也很喜欢这个口味吧?”
“…翔酱…你到我这里其实就是想要画的吧?”大野停下画笔回身看着樱井。
“诶?”
“说是拿到我的画的人就会实现自己的愿望,真是…胡闹的都市传说呢。”大野智微微笑了一下,“不过翔酱对我真的很好,从来没有一个人这么诚心来求我的画。嘛,这个,送给你吧。”
樱井接过画,画上一位有个面容模糊的女孩子靠在一棵参天大树昏昏欲睡。
“不知道为什么,给我的感觉就是这样的。”
她不是一个绝世美女,她没有傲人的身材,她没有雪白的皮肤、红润的嘴唇,她没有柔顺的长发,她闭着眼睛安静地呆着。樱井轻轻地摸着画想到了莎士比亚的诗。
他抬头看着大野,他将画放到画架上,掏出笔,在日记的尾页上一笔一笔地写:And yet, by heaven, i think my love is rare
as any he belied with false compare.
“He?”大野好奇地看着他写下的句子。
“智君难道以为我喜欢的人不是你?”樱井看着画就知道这个人一定是误会了,而且这幅画说明了前一阵子这个人对他莫名地疏离原因。
大野脸色开始泛红了,不过他还是什么都没有说。
樱井叹了口气,把人带到自己怀里,在大野的耳边轻声说:“智君,我一直都喜欢着你啊。”
“…所以才对我这么好?”大野小声说。
“对,从一开始我就对你有所企图。”
“那你一开始…”
“因为智君不是问我是不是要画嘛?”
“我没有这么问…我就是问你想从我这里得到什么。”
“阿拉,不过智君心里一定问我是不是要画。”
“…”
“所以,智君,我想要你。”
“…都说了得到我的画的人就会实现愿望嘛…翔酱你的愿望是什么?”
“成为我的恋人吧。”
“嗯。”

评论(29)
热度(26)

© SatoK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