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oKo

要fo的姑娘请务必注意属性问题,所有文的属性都已标清楚
子博密码的问题请到目录寻找,不明白请私信
我爱老爷一辈子
以上

young and beautiful 山组

*建议和young and beautiful这首歌一起食用


*祝食用愉快


* @大野钓鱼俱乐部♡ 我一定要艾特你!兔毛的影子还没有看到,嗯,所以。。。














主啊,当我升入天堂


请允许我带上我的爱人


在他到来的时候准许他通行


他是我的太阳,赐予我钻石般的光芒…


 


“长大后,翔酱做我的新娘吧?”


“是智君做我的新娘啦!”


“唔…那也可以啊~”


“那就这么决定了!”


樱井翔从梦中突然惊醒过来,他又梦到了过去,那美好童年的回忆。


“智君…”


黑暗的房间的里面只有他低声的呢喃,像梦魇一样盘旋在空荡荡的房间里面。


“为什么…”


但是没有人回答他的问题,直到阳光冲破厚厚的窗帘散在房间的四处,一直呆坐在床上的人才起身重复着每天的机械行为,带上一个大大的包,驱车来到了医院。


大野智,一位知名的画家,却在最风华的时代被检查出了致命的疾病,如今的他虽然还会在病房里面画画,但是产量极其低,不过也显得更为精贵了,画价水涨船高,谁也不知道这是一种悲哀还是什么了。


主治医生松本润看着每周日早晨都会前来看望大野智的樱井翔,重复着几乎每次见面都会说的一句话:“大野先生的病情很稳定,目前还没有任何恶化的迹象。”


松本医生想在那个人的眼里看出一些欣喜,却发现那个人的眼睛已经死了。


“智君,今天感觉怎么样?”


“翔酱~很好哦,今天是周日?”


“嗯,来,我来带你去教堂。”


“翔酱,笑一笑更加帅呢。”


樱井翔微微笑着看着床上越来越瘦的人,眼睛已经干涸了。


在大野智的坚持下,两个人还是慢慢地走在大街上,到医院附近的教堂去。樱井翔不是信徒,他从来都不会进入教堂。


那个教堂就像个讽刺,建立在医院的附近,每周日他都要陪着他从地狱里一路走向天堂,看着那个人离开他却无能为力。


 


主啊…


 


偶尔樱井翔也会心里无力的呼唤着万能的上帝,但是什么回应都没有,没有任何的奇迹出现,当他知道大野智患上这个疾病的时候,他就流尽他这一生所能流下的眼泪,他呼唤了他所能想到的神灵,但终究没有任何作用。


大野是一位虔诚的信徒,他没有做过任何恶事,他的画给人带来幸福、给人带来温暖、给人带来希望,如今他却要被主召唤回去了,他的生命虽然在现代科学的控制下仍然保持着向前进的希望,但是樱井翔知道他的生命已经在风中摇曳,随时都会灭了。


 


樱井翔靠在教堂栅栏处,一口烟吐出来很快就无影无踪了。


“翔酱?”


“好了?”


“嗯~”


“走吧。”


两个人肩并肩地往回走。


[如果可以,请你成为我的爱人吧。


这世间的一切对于我来说都是虚无的,


只有你的存在,让我感到我的生命的意义。]


樱井翔看着在人来人往的衬托下更加显得瘦小的大野智,想到他想对他说的话,但是他没有说出来,因为大野智一手制止了他。他不知道他是不是知道,不过看着大野智勉强的微笑,他什么都说不出来了。


他们之间什么都不是,他只是一位在周日能陪着他那所谓“挚友”前去礼拜,在教堂的门口默默抽着烟,看着变幻的蓝天。


他爱着他,从那天的戏言,经过时间的沉淀,他对他的爱一日一日的深沉,逐渐埋在他的骨子里。曾经他决定在他们都取得自己事业上的成就之时,他就对他说出那三个字,可惜…


樱井翔一直想着如果他能再早些说,他能再早些成功,哪怕结局无法改变,他仍然能和他度过一段美好的时间。


 


仁慈的上帝啊,告诉我这是为什么!


 


夜深了,又回到一个人的房间里,樱井翔平躺在柔软的床上,看着雪白的天花板,眼泪流也流不出来。灵魂上的伤痛,让他感到疲惫不堪,闭上眼睛他就可以看到那个人痛苦的状态。但就算如此,他还是在治愈着他的灵魂,让他坚持着每天的生活。


[我已经一无所有了,财富、地位、名声,对于我来说早已是过眼烟云,我的灵魂已经在逐渐干涸,他是我的一切,他是我的太阳,是他让我感到生命的精彩。]


 


又到了一个周日,樱井翔原本以为他还是会听到松本医生平淡客套的话,但是看到松本医生一脸哀伤地看着他的那个时候,他就明白那个时间就快到了。


“樱井先生,大野先生的病情突然恶化了,他恐怕活不过这个春天了。”


“请最后的时间里…请做好心理准备,不要给他太大的压力。”


樱井翔不知道怎样走进病房,看着一如既往微笑着的大野智,缓缓伸出手把他抱上轮椅,推着他再一次进入教堂。


他请了长长的假期,开始用尽全力呆在大野的身边,陪着他回忆着过去的种种。


没有过多久,大野智已经无法长时间保持清醒,但是只要他醒着的时候樱井翔一定会在他的身边,握着他的手,给予他温暖。


在最后的时候,他连教堂都无法去了,他需要庞大的医疗设施保住他的生命,他的手已经无法握住任何东西了,他和他之间永远隔着一扇窗,他看着病房外的他,还是会安心的沉睡过去。


 


“樱井先生,我想您已经做好心理准备了。”


“…”


“今天,恐怕是最后一天了。”


“…”


“请,去做最后的道别吧。”


松本医生眼里含着泪,别过身子替樱井翔开门。


床上的人已经撤去大量的设施,死神已经在他的头顶盘旋,他仍然挣扎着没有离去。


“主啊


当我升入天堂


请允许我带上我的爱人


在他到来的时候准许他通行


他会在我容颜已老之时


他会在我一无所有之时


他仍会爱着我


他是我的太阳


赐予我钻石般的光芒


他是我这一生的唯一


仁慈的主啊


…”


大野智轻轻地念着祷告的内容,声音越来越轻。


樱井翔温柔地看着他,用自己最帅的脸送走最爱的人。


当大野的手放了下来,脸带微笑地离开后,樱井翔才泪流满面。


 


主啊


请允许我和我的爱人一同来到天堂


请允许我和我的爱人在天堂永不分离


他是我的太阳


他的灵魂会永远伴随着我


见证我永不泯灭的爱恋


见证我对他的无限忠诚


阿门。



评论(39)
热度(12)

© SatoK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