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oKo

要fo的姑娘请务必注意属性问题,所有文的属性都已标清楚
子博密码的问题请到目录寻找,不明白请私信
我爱老爷一辈子
以上

命运使然 SO BE

“今天去喝酒么?~”大声着说着这句话的同时就勾搭上我的肩的人,是我的同事,翔君。翔君是一个很开朗、很好相处、而且还很聪明的人,总会让人不由自主地接近他。


 


而我,却是一个阴沉的笨蛋。


 


但是这样的我和翔君却是很好、很好的朋友。对,是朋友。偶尔在办公室里面也会听到有人说那样的翔君居然和我这样的人是好友什么的话,自然我会感到很正常,因为我也是这么想的。不过奇怪的是翔君却没有这么想,如果被翔君听到了的话他还会生气、十分生气:“智,你怎么都不反驳呢!?”


可是,我该怎么反驳呢?本来我也是这么想的,难道我应该说,翔君很温柔的,所以才会为了照顾弱者和我交朋友么?


 


不过翔君还是会安慰我,让我不要难过了,然后请客喝酒,虽然每次翔君都会喝个烂醉,而我只是淡然地小酌两杯,因为我怕,如果哪天我醉了说出什么的话,连朋友都没有办法做下去了。


 


“诶,额,好。。。好的。”我差点被他的大力撞的眼镜都掉了。虽然不喜欢酒吧的气氛,不过翔君只带我去过一次那种吵吵闹闹全是人的酒吧,后来。。。也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就只去普普通通地路边小摊喝酒去了。


 


虽然简陋,但是却很温暖,两个人坐地很靠近,喝着老板温的清酒,吃一些小菜,冬天就这么变成了漫天飘着樱花的季节了。


 


是的,不知道从什么时候我就喜欢上了翔君了。


 


其实,翔君全名是樱井翔,在高中时我一直叫他樱井君的,直到我们考上了一个大学,他见到我时有些惊讶,随后就叫出了我的全名。我还是很震惊的,毕竟像翔君那样的风云人物,居然会记得我。那时候他就让我叫他翔,在我的坚持下才成了一直叫到现在的翔君。


 


大学总体来说还是过的蛮开心的,翔君总会想方设法地带我去球场打棒球,还会带我去联谊。虽然我觉得翔君完全没有必要去联谊,他只要在推特上面说:“好想要xxx样子/xxx类型的女友啊!”肯定会有很多女生来的吧。而我,也是没有必要去联谊的人,因为我总是坐在角落里面一个人,不对,还有翔君陪着我,两个人默默地喝着饮料。虽然不停地有女生往这里看或直接地想和翔君搭讪,但是总会被翔君拒绝了。而这四年里,翔君没有交过一个女友,当然我也没有。


 


毕业后,翔君硬是拖着我和我进了同一家公司,于是就这么开始了同事生活,又莫名其妙地开始了同居生活。毕竟东京的房租有些贵,两个人摊一下会轻松很多,也方便很多。尽管我知道翔君没有别的意思,但是这么温柔的翔君真的是太狡猾了,就这么样,让我的眼睛无法离开了他。


 


日子每一天都差不多,我的朋友也只有翔君一个人,女性朋友自然是不用想了,不过大概是因为我太阴沉了,连男性朋友,除了翔君,都没有。偶尔会有男性和我说说话,也会被翔君挡了回去,说是我太没有戒心,会被骗走的。虽然不知道那些人有什么坏心,不过翔君一定是对的。


 


直到。。。有一天,翔君突然带我到了一个安安静静的酒吧,两个人坐在那里喝着酒,周围一位女性都没有,所有的男性,无论是客户还是酒吧,好像都在看着我们。然而就算这样翔君却仍神色如常,我感到非常紧张,便提出了去洗手间,翔君的脸没有被光照到,我看不见他的表情,但听到他说好。我松了一口气,急匆匆地去了。


 


在我回来之时,我看到一个妖冶的男孩子挂在翔君的身上,我仍然看不清翔君的表情,只看到他在一杯接着一杯地喝着酒。我小心翼翼地走过去,男孩看到我走来,一脸不屑,但不知为什么离开了。我阻止翔君的又一杯酒,小声地提出想回去了,这里实在太奇怪了,我还是喜欢温暖的路边小摊啊果然。翔君听到我的声音,楞了好久,才说:“。。。智。。。么?好。。。我、我们。。。回家!”


 


啊啊,完全喝醉了呢,翔君。我习惯性地就把翔君的手搭到我的肩上,将他带了回去。身后有不少男人的低语,但我没有听清楚,翔君一口口的热气呼在了我的耳朵上,如果,有人看到我的脸的话,大概也会认为我喝醉了吧。


 


终于,是到家了。我慢慢的将翔君放到了沙发上,去厨房准备泡一些温蜂蜜给翔君喝。


 


我扶起了翔君,喂他蜂蜜水,结果,他却将蜂蜜水渡给了我,用他的嘴。我一下子傻掉了,水杯跌在了地上,清脆的响声仿佛惊醒了翔君,他突然说:“智。。。智。。。我的智啊。。。我、我喜欢你啊。。。”


 


我的大脑一下子没法运转了。这个人,这位翔君,我也是喜欢了好多年的啊!


“这。。。这么多年!。。。智啊!你就没有觉得。。。觉得有好多。。。额。。。好多男人。。。想追你么!”


 


诶?什么。。。这是什么情况!


 


“我啊。。。这么辛苦地。。。忍着。。。帮你挡掉。。。你啊,你。。。就没有一点感觉么!”


 


为什么。。。为什么被喜欢的人表白了却一点高兴,反而想要逃呢!


 


“我。。。我多么想把你关起来。。。。就我。。我一个人。。。能看呢!”


 


我的本能催着我逃离,逃离这里。我惊慌失措的冲进了房间,随手拿了些必要物品就逃离了这个房间。


 


就这样,我和翔君断了联系。


 


但是,离开了翔君,就像是离开了靠山,什么事情都要我自己做,再也没有人会替我挡掉一些烦人的事情了。


 


或许会有人觉得很奇怪,为什么被喜欢的人表白了却逃开了。我不知道,或许我认为这样的我和翔君是不搭的,或许我怕有一天翔君离开了我、我就活不下去了。。。又或许我。。。是觉得那样的翔君让我感到了恐惧。


 


但人生仍就这么继续着,我虽然跌地满身伤,却也闯出了一些路子来。


 


而现在,我又开始想念翔君了,或许现在的我,已经坚强了许多,足够站在他的身边,不会再被人骗了,不会。。。不会在害怕翔君了吧。


 


我和我的上司提出了想要重新回到东京工作,因为我本身就是东京人,上司犹豫了一下也就同意了,帮我向总部提出了申请。


 


过了不久,批准就下来了,我就这么又回到了东京,那个有翔君的地方,那个我曾经逃离的地方。


 


我开始寻找翔君,我才得知,原来他在我匆匆辞职离开后不久也就离开了那家公司。原来的同事还调侃我离开了“樱井爸爸”的怀抱之后,也有了出息什么的。我觉得我的心一下子被掏空了。


 


我茫然地走在大街上。暮色降临,我仍游荡在繁华的大街上,想着我为什么还要回来,既然、既然翔君已经离开了。


 


猛然间,我被一名打扮时髦的女子给撞了一下,我连声道歉。


 


“。。。智?!”


 


我猛的一抬头:“。。。翔,翔君?!”


 


那位时髦的女子温柔地笑着说:“没事,只是撞了一下,没有伤啊,没必要这样道歉啦。更可况,你还是翔的朋友呢。”


 


“。。。智,这位是。。。我的妻子,里香。里香,他是。。。他是我的挚友。。。智。”翔君、不,樱井君看着他的妻子介绍着我,“智,能。。。能给我你的联系方式么?”


 


“阿拉,翔你怎么了?智。。。智。。。啊!就是那位出国好久失去联系的挚友啊!我说嘛。是太久不见了反而有些尴尬了嘛?”里香小姐,不,太太笑着说,“早说嘛,翔,你和智先生出去喝两杯吧!早些回来就是了~我就不参合了。”


 


里香太太说着便挥手笑着和我说了再见,还顺便邀请我下次去家里作客后,就离开了。


 


“。。。”


 


“。。。智,去不去。。。喝一杯?”


 


“诶,额,好。。。好的。”


 


坐在不同的小摊上,点上老板温好的清酒和几个小菜,我感到我又回到了那个时候。


 


直到分别的时候我们都没有再说我不辞而别的事情,我们就真的像多年不见的挚友,喝着酒,聊着分别后的人生,惊讶于对方的变化。我们留下了对方的联系方式,像多年不见的挚友,狠狠地抱在一起,然后又慢慢分开。


 


“顺便,问候你的太太啊,智。”樱井君如是说。


 


我愣住了,“诶,额。。。”


 


一阵冷风吹过,我看到了樱井君明显愕然的表情。


 


我只能说:“额。。。我知道了。下次,我会带她一起来的。”


 


风吹向我,让我下意识地挡了一下风。


 


手背上突然有了冰凉地水滴的触觉。


 


而当我再看向樱井君地时候,他已经背对着我了:“下次,下次我们四个人一起聚会吧,智。”


 


一个决定,改变了人生,它给了我们截然不同地结局。


 


如果、如果当时我选择了留下,结局会不会就是幸福地呢?


 


可是,这世上没有如果。


 


我看着翔君地背影,看他走向远方,我强忍心中的痛苦,也回过了头,慢慢地离开了这里。


 


END

评论(10)
热度(23)

© SatoKo | Powered by LOFTER